书摘,触动,凝聚光点。

当鸟儿带来太阳 [加]阿利斯泰尔·麦克劳德; 张陡 译

· 我还是小男孩的时候,会把滑溜溜的春天的鲭鱼抓在手里,盯着它们无法看东西的眼睛,想要看到自己的倒影。当拽着龙虾箱笼的湿绳索被拉出海绵,我们也会挑出其中的一股,看看几英尺之后,这股绳索是由若干股细绳索纠缠交织、拧在一起的,我们很难给出确定的判断,也很难看得清楚,想得明白。看清楚纠缠交织在一起的爱,永远都不容易。

· 那年夏天我好像没有必要和以往一样努力地干活,或许是天气还不错,或许是我年纪又大了一些,或许是父母亲干得更多,我却不知道,或许是这些因素得总和。总之,那年夏天我有了更多的自由时间,我也无可救药地爱上了打棒球。

短片小说,22/3,当鸟儿带来太阳

评论

© 读·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