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读·笔记

readbubbl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6篇文章,37人喜欢

应用截图

读·笔记

读·笔记

 

更多的人死于心碎 [美]索尔·贝娄; 林珍珍 姚暨荣译

· 相对来说,这些人花不了多少钱。在斯特茨维尔市,监禁两名犯人所需要的费用超过了养活一位植物学家。然而,犯罪给人们带来的刺激比科学家大得多——狱中的骚乱或纵火,用绳子勒死狱警,用木棒捅进看守所的脑壳等。

· 这些事件常被当作“信息”传递,实则是一种幌子,用以掩盖拙劣透顶的排遣。死,如果从一了百了的观点出发,也是一种排遣,正好与罗马帝国或者一七九三年的法国革命一样。现在萨达特已被谋杀,英迪拉·甘地也遭到了暗算,教皇本人则在圣彼得广场遭到枪击,尽管你自己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你活着会看到这种事日复一日地重演,经过许多次延缓之后,死亡终于降临到你的头上。负责跳伞的教官就这么说:”下一个该轮到你往下跳。”

· 我有个小女儿,我原先总跟她一起消磨度过周六下午,后来她母亲忽然想到移居西雅图,打那以后,我除了负担那孩子的费用外,一无责任,二无乐趣可言——我承认这一情况使我喜忧参半。身边再也没有小女孩需要我带到动物园去看狗熊和老虎了。动物园的动物自然不知这种变化,然而,它们确是离婚家庭的组成部分。

· 当今世界上每个人都拿世界危机来作为掩盖自己纵欲和淫荡的遮羞布。

· 我看着她被按捺不住的欲望窒息而死。可怜的人儿,她的心碎了。

· 你面对的是现代女性:她们为自己所受的教育以及先进思想感到骄傲,但是又暗自担心自己并不具备必要的品格,以吸引肩负重任、精力充沛的男子...她们不必过分担心——肩负通向高层次生活重任的男人并不多见。但是,她们的确担心。她们所怕的是自己会使这样的男人感到厌烦。他们会看穿她们的。所以她们梳妆打扮,她们谈论不休,并开始向你发起进攻。她们行动轻松,然而心理沉重,异常忧郁和沮丧。

· 但是在我们的国家,人们显得更加可笑,他们寻求各种欲望的满足,他们在世界上活着就是为了这种满足,活着为了满足各种欲望而挣钱;或者证明你有本事用他人的钱来满足一己的欲望。

· 这些人表面上总是特别友好,不管他们做了什么事或者准备去做什么事。

· 性也许是恢复天堂的一种残暴方法,是一种“被毒化了的代用品”,是对美和崇高事物的拙劣模仿,是性欲撒旦魔王为人类的毁灭而发出的一束虚假的光线——倘若伟大的厄洛斯或撒旦魔王之类的神灵真的还在为人世间的难事操心的话。

· 难怪男人和女人在行动中和动机上充满了性的疯狂。如果他们在某一特定的情况下没有具体性欲的意向,那么他们是处于排练阶段,正在进行各种准备,练习自己的搏斗能力,仿佛互相嬉戏扭打的猫儿一样。

· 看了这一切,世人熟悉的大叫大嚷又算得了什么呢?男人们钟情于女子,为了得到她们,愿意殉情,甘愿处在炉火中焚烧,心中像插着欲望的丁香树茎似的,痛的又是抹泪又是哀求;女人们也痛苦万分,难以确定选择哪个男子为好。

· 大多数人是从另一端起步的,他们试图克服他们性格上的弱点,尤其是性生活方面的缺陷。他们把那归咎为出生时的创伤,责怪括约肌没有克制好。每个人生来都很弱,病怏怏的,受制于恋母情绪,但他们相信,如果自己致力于婴儿时的经验,把目光盯在自己的尿布上,以及那些因为幼小而受的磨难上,那么,他们便将成为亚里士多德所说的那种胸怀大顿悟的巨人。

长篇小说,16/7,更多的人死于心碎


读·笔记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读·笔记”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